张家族谱 2

   这是一个分为上下的续,估计会比正文多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大概是过了两天,小张哥终于来了,说实话,南部档案的大部分卷阀我已经看过了,但是百乐京案件那一次记录直接没有结局的记录(或许是因为档案馆现存的最高权限者就是张海琪,所以不写也不会有什么问题)

  ——(接正文)

  雾琅花渣回答完之后小心翼翼地看着张海盐,他不禁有些好笑,至于为什么这么小心翼翼,估计是因为和族长说话时就是习惯性仰视,他越来越好奇族长是个什么样的人了

  “新娘既然要在飞坤庙里过夜,那你们知不知道是要去哪个庙过夜?”

  “这……我也不太清楚,但是队伍最前面的人,他们是新娘子的兄弟,他们肯定知道”

  “行,那你去问问,马留下,我会回来找你的”

  “好,好,大爷您还有什么吩咐尽管提”雾琅花渣翻下马,把缰绳递给了小张哥

  小张哥又把自己的手解绑了,翻身骑在马上“暂时没有了,你赶紧问去,天亮前我会回来的,别忘了去问。”说着骑马向刚才张千军逃跑的方向奔去

  其实他是发现了,张海琪所在的队伍悄悄开始移动了,一个迎亲队伍,为什么要分成两批走?是有两股势力在争夺新娘吗?这又有什么意义?新娘本身有什么特殊的吗?

  ——

  张海盐的第一反应就是,跟上去,他自然不是担心张海琪,毕竟张海琪在队伍里,他或许更需要担心队伍里的其他人,不过,那个道士去哪里了?不会迷路了吧?他点燃火折子,慢慢向更深处走去

  天上的星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洒在地面上,这是独属于原始山林的静谧与景色,不过这也是很致命的,原始山林地貌复杂,且由于树木遮挡无法判断方向,还有多种猛兽出没,像这里的虫子与蛇都是有毒的,而且大概率是剧毒,没有经验的人很容易丧命

  很不幸,张海盐就属于这类人,因为从小生活在海边,他并不知道这类知识,在这里,除了他的一嘴刀片,他完全是个普通人

  眼下,除了跟着这只队伍前进,他也别无选择了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约莫过了一个时辰,队伍还是没有停下来,什么鬼?张海盐不耐烦地想,不是说新娘要在庙里过夜吗?

       不对!他敏锐地察觉到,不对,新娘要去庙里过夜是雾琅花渣告诉自己的,而这又不是雾琅花渣的队伍,是自己先入为主的观点

       嫁新娘的目的是什么?是因为族长昏倒了,查不出原因,所以,简单来说,这个姑娘是嫁过去冲喜的

       那在这个还在信奉“神”,且绝对封建迷信的寨子里面,按照寨子里人的思想,这个姑娘如果没有被献给飞坤爸鲁,会怎么样?这个被他们信奉的“神”醒不过来

       所以这个寨子绝对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风平浪静,应该有两股势力,两股绝对相对立的势力

       第一股势力应该是以族长为首的张家人,但是为什么族长昏倒之后,他们不阻止这样愚蠢的行为?看来,族长们这股势力有内乱啊,第二股应该是寨子里的人,很有可能是那群土司,至于原因,可能就是因为族长在这里的威信超越了他们,他们认为自己的地位被影响了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想着想着不禁就走神了,马儿不知道什么原因受了惊,一声嘶鸣引得前方的人注意,看着逐渐靠近的火把和安抚不下来的马匹,他正要翻身下马,却被树上伸下来的一双手拽了上去,未等思考,刀片已经射出

      “啧,你嘴巴里到底都塞了些什么东西?”是张千军的声音,张海盐一把拽住了他的袍子:“怎么回事?你去哪里了?你一直在这里吗?”张千军忽然捂住了张海盐的嘴”嘘,他们过来了“

         那群人看见只有一匹马不由有些奇怪,”怎么回事?怎么有匹马跑到这里来了?“    ”算了,别想了,这马还不错,拉回去吧“   ”走了走了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群人走远之后,张千军才松开了手,”跟我走,我找到族长了,跟你一路了,你还真一点没发现“张海盐还有些反应不过来,”什么?你什么时候找到的?你跟了我一路?跟你走的话干娘怎么办?“

         张千军叹了口气,”还南洋瘟神呢,你干娘没有你就是一个人也行,你别捣乱了“

        张海盐不由有些郁闷,什么叫我捣乱?是不是看不起我?我又不是什么累赘,不由得想到虾仔,对哦,我好像一直扮演的都是累赘的角色,如果不是我,虾仔现在应该是高级特务了吧,也不会瘫痪,也不会因为自己死掉。如果不是想着照顾自己,干娘不会答应张启山的要求,她一个人就可以过得好好的,结果因为自己,现在马上就要死了

       张千军也没有想到,自己一句话效果那么大,张海盐这个话痨居然直接闭嘴了”行,走吧。“张海盐闷闷地应了一声”好“

       直觉告诉张千军自己刚才可能说了什么不应该说的话,触动了这位瘟神有些不太好的回忆,看着张海盐焉儿下去的样子,张千军无奈地叹了口气,害,让他自个儿消化去吧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63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