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

      2018年,苏万22岁,杨好22岁,这一年,杨好和苏万已经有4年没有见过面了

       2018年的苏万成绩优异,靠着解雨臣的关系,22岁的他已经是北京第一人民医院眼科的实习医生了

       2018年的杨好刚开始在锦上珠当了几个月的经理,然后就辞职去了东南亚,靠着这几年积累下来的人脉干起了雇佣兵,混得也算不错

       其实杨好最开始也是不愿意联系苏万的,苏万辗转几番,干脆直接去东南亚找杨好,杨好当时开门,见是他,就干净利落地甩上了门

       苏万站在门口,站到了天黑,走了,第二天又出现,来来往往十几次,终于在一次杨好接完活儿回来时,逮到了他

       东南亚的夕阳断然也是美的,杨好背对着夕阳,看不清楚脸上的表情,但苏万猜,肯定很生气吧,杨好的手明明都已经提到半空了

       那巴掌还是没扇下去,苏万挺开心的,这是不是说明好哥其实没有这么厌烦自己

       杨好盯着他看了很久,最终还是侧身让他进了屋,两人坐在客厅沙发上,相顾无言,最后还是杨好疲惫地捏了捏眉心:“找我干什么,我说过我们不需要再联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苏万笑了笑,心情却还是不可避免地低落下去,他柔声道:“好哥,我们之间,就一定要这样吗?”

       杨好倒了两杯酒:“我们之间,为什么这样,你不清楚吗?我不明白吗?心知肚明的事,现在提起来,未免矫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苏万沉默了一阵:“好哥,你不要再涉足这个圈子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杨好端起桌上的酒,喝了一口,悠悠说道:“可我没有选择了,你知道的苏万,不是每一个人都像你,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,可以独善其身,像我,像鸭梨,我们在被卷进来的那一刻,就注定无法脱离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好又迅速看了他一眼:“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好命的,你有富裕的家庭,感情好、身体健康的父母,优异的成绩,令人艳羡的工作,厉害的师傅,甚至在你进圈子的时候,所有人,都在对你释放善意,他们都在劝你离开,现在你即使游走在圈子边缘,也没有人说你一句不是。苏万……我对你说过的,条条大路通罗马,可你生来就在罗马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房间里顿时陷入了沉默,苏万叹了口气:“如果获得这一切的前提,是我们三个会变成这样,我宁可……从一开始就选择退出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好最终还是抬头望了望他:“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,至少不应该,出现在我这个雇佣兵的家里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好哥你还是不打算回头吗?”苏万不死心

        杨好还是笑了,没头没脑地说了句:“我们……应该是什么样的呢?”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杨好不愿意原谅他,他知道的,他也忘不了的,2013年,他们从古潼京回来的时候,杨好的奶奶,已经死了,她死前的愿望,是想知道她的孙儿在哪里,过得好不好,有没有被人欺负

       可惜,杨好到最后也没有能再见她老人家一面

       好像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吧,杨好突然换了联系方式,去了锦上珠工作,或许他是想忘记的,忘记那个曾经如此不堪的自己

       杨好没有出来送他,无所谓了,苏万心想,好哥,你平平安安就好


--end

    凌晨1:00给各位来个礼包,其实我个人认为不算虐文,可是听说半夜泪点低,也不要哭,心里但凡有些不好受都在评论区报备一下,我看看我到底适不适合写虐的【开个玩笑】


     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19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